历史上的今天 大跃进的惨痛回忆

【新唐人2015年08月17日讯】今天是8月17日,756年前的这一天,蒙古帝国大汗蒙哥去世,相传他死于钓鱼城之战,这段历史也被小说《神雕侠侣》借用﹔而在200年前的8月17日,1个月前兵败滑铁卢的拿破仑,抵达被放逐的圣赫勒拿岛,最终在那里去世。在37年前的8月17日,3名美国人驾驶气球,首次完成横渡大西洋的飞行。这一天在历史上还发生过哪些令人关注的事呢,一起来看一看。

1807年:北河蒸汽船克莱蒙号在哈德逊河上,首次成功完成从纽约到奥巴尼的往返渡轮航行。这也是蒸汽船在全世界首次投入商业应用。

1896年:加拿大育空地区首次发现黄金,在接下来的一年掀起克朗代克淘金热。

1943年:好莱坞演员和制片人罗伯特.德尼罗在纽约出生,他曾参与《教父2》等影片的演出,2010年荣获第68届金球奖终身成就奖。

1945年:满洲国皇帝溥仪在吉林通化大栗子沟,宣布满洲国战败解体。

1958年:中共政治局在北戴河举行扩大会议,通过把钢产量翻番、在农村建立公社等决议。大跃进和公社化运动从此进入高潮。

1962年:彼得.费查试图越过柏林墙进入西柏林,被东德守卫开枪打死,成为柏林墙头第一缕冤魂。

1971年:台风露丝袭击香港,造成110人丧生、286人受伤。

1976年:菲律宾地震在棉兰老岛引发海啸,约8千人死亡或失踪。

1969年:在卡特里娜飓风来袭35年前,5级飓风卡米尔在墨西哥湾沿岸的密西西比河口以东登陆,造成超过250人丧生。

1987年:时年93岁的德国纳粹党副领袖鲁道夫.赫斯在西柏林施潘道监狱终身监禁期间自杀。他生前是纳粹德国领导人阿道夫.希特勒内阁中在世的最后一名成员。

1998年:时任美国总统的比尔.克林顿受到联邦大陪审团质询,承认和前白宫实习生莱文斯基有不正当关系。

2011年:中国山东省济南市狱警殴打修车老太,引发示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