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 希特勒获取绝对权力

【新唐人2015年08月19日讯】今天是8月19日。在这一天,元末红巾军攻入杭州、天主教发动对英格兰的战争、瑞典国王发动政变、俄国沙皇成立国家杜马。这一天也是银版摄影法发明的日子。中国诗人李叔同在这一天出家,成为著名的弘一法师。这一天还有哪些事值得关注,一起来看一看。

1906年:电视发明者之一法恩斯沃斯在犹他州比弗县出生。

1918年:欧洲爆发西班牙流感,夺去2千多万人的性命。

1934年:德国选民压倒性地支持纳粹领导人希特勒成为国家元首,获得绝对权力。

1960年:冷战期间,U-2坠机事件中被俘的美国飞行员鲍威尔,被前苏联法院判入狱3年及苦役7年。他在近2年后被美国用苏联间谍交换回国。

1960年:世界上首座商业核反应堆在美国建成。

1966年:文革期间,江青在北京掀起破四旧运动。

1977年:美国喜剧演员、电影明星和电台主持人格鲁乔在洛杉矶去世,享年86岁。

1978年:十年浩劫后,中共取消红卫兵组织。

1980年:沙特航空163号班机着火,共造成301人死亡。

1991年:苏共强硬派宣布成立紧急状态委员会接管国家权力,并软禁总统戈尔巴乔夫。但这次政变在几天后就失败,前苏联也在年底解体。

2003年:联合国驻伊拉克分部遭汽车炸弹袭击,包括大使德梅洛在内共22人遇难。

2005年:马英九正式接任国民党主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