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 康乾盛世的起点

【新唐人2015年08月26日讯】今天是8月25日,这一天既是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的忌日,也是康熙大帝登基的日子,国民党也在这一天成立。一起来关注一下历史上今天发生的大事。

1227年:成吉思汗铁木真去世,享年65岁。铁木真是世界史上杰出的军事家,44岁建立大蒙古帝国,发动的征服战争西达中亚和东欧的黑海海滨。他在征伐西夏途中去世,死因成谜。

1667年:年仅6岁的康熙皇帝爱新觉罗玄烨在太和殿举行亲政典礼,接受百官朝贺,宣诏海内,大赦天下。康熙是清朝入关以来的第二位皇帝,也是清朝在位时间最长的皇帝,一生文治武功,开创康乾盛世,除了停止圈地、崇尚儒学、改革吏制、引进西方文化、抵制天主教外,还除鳌拜、平三藩、破准噶尔、创立会盟、败沙俄、收复台湾、开放海禁,有“千古一帝”的美誉。

1875年:马修·韦伯上尉成为游过英吉利海峡的第一人,他花了22小时从英国游到法国。

1912年:中国同盟会、统一共和党、国民共进会、国民公党、共和实进会五团体,在北京湖广会馆宣告组成国民党,孙中山任理事长。中国国民党是亚洲历史最悠久的政党之一,1928年领导国民政府完成北伐统一中国,之后领导中国军民抵抗日本入侵,1948年改组为行宪政府,2000年以前一直是中华民国的执政党。

1944年: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自由法国的军队在盟军协助下,解放了纳粹德国占领4年的巴黎。

1985年:年仅13岁的萨曼莎.史密斯和父亲在缅因州因飞机失事丧生。萨曼莎2年前致信克里姆林宫,并应邀访问前苏联,获得冷战期间“美国最年轻和平大使”的美誉。

1990年:为抗议六四屠杀,中国空军飞行员王宝玉驾驶歼-6战斗机叛逃到海参崴,后被前苏联遣返中国,被判无期徒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