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 鄱阳湖水战奠大明根基

【新唐人2015年09月01日讯】今天是8月31日,英国前平民王妃黛安娜在18年前的这一天与情人一起出车祸身亡。这一天在历史上还发生过哪些大事呢?一起来看一看。

1363年:朱元璋和陈友谅大战于鄱阳湖,史称鄱阳湖之战。这是元朝末年的重要战役,也被视为中世纪世界规模最大水战。朱元璋在此役击败并杀死强敌陈友谅,奠定了平定江南,最终北伐灭元的基础。

1939年:纳粹德国独裁者希特勒制造格莱维茨电台事件,作为袭击波兰的借口。当时纳粹德国军队伪装成波兰人攻击德国的格莱维茨电台,是希姆莱行动中的知名事件之一。

1980年:在船厂罢工后,波兰团结工会诞生。这是冷战时期铁幕下的第一个自由工会,接下来的十年里对结束东欧的共产统治发挥了重要作用。工会共同创办人瓦文萨获得1983年诺贝尔和平奖,并在1990年当选波兰首任民选总统。

1986年:美国加州洛杉矶发生墨西哥国际航空498号班机与私人飞机相撞的空难,造死客机上全部64人、私人飞机上3人,以及地面上15人共82人死亡,地面上还有1人受伤。

1988年:从广州飞抵香港启德机场的中国民航301号班机在降落时冲出跑道坠入海中,造成7死14伤。

2014年:中共人大常务委员会公布关于香港政改的框架决议,引发之后的雨伞运动。这次抗争是香港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公民抗命运动和规模第二大的社会运动,估计有总人口的1/6约120万人参与。但政府最终完全拒绝示威者的所有诉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