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港大首次投票 拒中共干预校务

【新唐人2015年09月02日讯】香港大学创校已经超过百年,周二港大第一次举行毕业生议会特别会员大会,包括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等三千多人出席,他们批评梁振英,并反对中共干预港大校务。

港大毕业生议会特别会员大会晚上七时在湾仔会展中心举行,将就包括由港大校友关注组提出的多项议案进行投票,如建议修改规则不再由特首担任校监。60年代毕业的校友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及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先后抵达会场,他们不满中共及梁振英干预港大校务。

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这是破天荒的,这个足以证明很多校友非常关注院校自主以及学术自由,今次就这个委任副校长这件事,分明是有政治干预,首先由左派报章发动第一炮,连串的抹黑行为,这些简直好像文革的批斗,实在是非常可怕。”

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我不相信最高领导人是会同意现在这些所谓‘治港者’的行为,因为他提出了很清楚,是‘依法治国’。香港《基本法》讲明,中联办这些是不可以干预香港的内务的。”

港大毕业生议会发言人戴健文在投票结束后,宣布有3257人到场,连同授权票共有9011投票,形容今次开创大专界的历史先河,会议气氛良好。

特别大会在晚上10点结束后立即点票,投票结果将在星期三上午正式公布。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