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5年09月03日讯】9月2日财经速瞄

1. 稳健增长 美8月创造就业19万人

人力资源机构ADP指出,今年8月美国民间创造的就业机会约为19万人,显示就业市场依然稳健发展。其中,小型企业创造就业最多,达8万5000人,中型企业6万6000人,大型企业4万人。

2. 中国经济冲击 澳币贬至6年来新低

受到中国经济下滑与人民币汇率贬值影响,澳币汇率也迭创新低,周二晚间更一度大贬超过1%,尽管周三稍有起色,但澳币对美元汇率仍只有0.7美元,写下过去6年来新低点。

3. 中国经济不佳 德国稳健不恐慌

中国经济不佳,各国担忧出口贸易受到冲击。德国的汽车业出口虽然也仰赖中国,但德国的国内市场需求与薪资都依然稳健成长,除了股市之外,其他经济指标都不受影响。德国预计今年的GDP将增长1.8%。

4. 美外来移民家庭 过半接受社福救济

根据美国移民研究中心最新报告,美国的外来移民家庭当中,接受社会福利救济的家庭比例高达51%,而美国本地家庭当中,只有30%的家庭接受社会福利救济。因此,移民、税制与社会福利问题,仍将是明年总统大选的论辩焦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