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 二战正式结束

【新唐人2015年09月03日讯】今天是9月2日,也是西藏流亡政府的民主日,以及谷歌浏览器Chrome测试版的生日。历史上的这一天还发生了那些值得关注的事,一起来看一看。

1666年:英国伦敦发生史上最严重的火灾。大火从泰晤士河附近的一家面包店燃起,蔓延了4天,让这个当时欧洲最大城市的约六分之一建筑毁于一旦。大火烧毁了87间教堂、44家公司、1万3千户民房,包括圣保罗大教堂及大多数市政府建筑,估计造成8万人口中的7万人无家可归。火灾的死亡人数已不可考。

1789年:美国财政部成立,美国宪法起草人之一亚历山大•汉密尔顿出任首任财政部长。

1856年:太平天国天京事变,北王韦昌辉和燕王秦日纲突袭南京,诛杀东王杨秀清,其后屠杀官民2万人。天京事变被视为太平天国由盛而衰的转捩点。

1885年:美国怀俄明州甘霖县发生石泉城大屠杀,白人矿工杀死28名华人矿工,杀伤15人,还烧毁75处华人住宅。事后美国政府向清廷赔偿14万9千美元,作为中国公费留学生的奖学金。

1944年:美国海军飞行员、未来的美国总统老布希驾驶的战斗机在太平洋上空被日军火力击中,被迫跳伞逃生,几个小时后被美国潜艇救起。

1945年:日本代表在停泊于东京湾的美国密苏里号战舰上向盟军签署降伏文书,杜鲁门总统宣告第二次世界大战正式结束。当时代表中国签字的是中华民国代表徐永昌将军。

1958年:台湾海峡爆发九二海战。当时中华民国海军沱江号炮舰为掩护从台湾后勤运补至金门的美坚号登陆舰,在正面冲突中击沉8艘中共鱼雷艇和2艘炮艇,双方各有伤亡。

1985年:美、法联合探险队在距加拿大纽芬兰560多英里外的北大西洋1200英尺水下,发现沉没超过70年的泰坦尼克号残骸。这起和平时期最严重的海难之一,导致约1500人丧生。

1998年:瑞士航空111号班机在加拿大哈利法克斯附近海域冲入大西洋并粉碎性解体,机上229人全部罹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