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阅兵前一天 中国股市再现“匪夷所思”怪象

【新唐人2015年09月03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慧心报导)9月2日是大阅兵的最后一天,中国股市低开,延续跌势,当天曾一度大跌4.39%。不出意料的是,国家队资金向权重板块银行板块伸出援手,在收市前45分钟,上证指数一轮急拉,令收盘微跌0.20%。工商银行创2007年以来最大涨幅。有分析师指,国家队资金明显的干预让人匪夷所思,将会给市场造成伤害。投资者在这个期间要谨慎空仓观望。

受9月1日晚美欧股市重挫,中国股市开盘时,两市仅有20家个股上涨,沪指早盘跳空低开140点。早盘、午盘各发动一波逾2%的反攻,银行股最后45分钟拉升4.98%。工商银行涨停,并创2007年以来最大涨幅;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大幅跟涨,民生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随后,逾5成个股翻红;北京银行、招商银行接近平盘;南京银行、中信银行调整幅度居前。

截至收盘,周三上证指数微幅收跌0.20%;深证成指下跌1.06%;创业板指下跌34.46点或1.82%。有300多家个股跌停。

毋庸置疑,权重板块银行板块再次成为了护盘的核心力量。

周三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大幅低开,华尔街日报分析,一方面受欧美市场暴跌的影响,另一方面也是市场本身弱势。所以反弹动能并不足,午后大部分个股回吐了上午反弹幅度。

对上证综指在四大行大涨的带动下勉强收复大部分跌幅,分析认为,当局在阅兵前的维稳需求下已经尽力了。

智慧人生认为,国家队强行拉升股指连续画出了3根阳线,与之前两根阳线形成了5连阳走势,“作图划线”的意图非常明显。同时市场规律被完全打乱,市场恐慌情绪反而加重。

智慧人生表示,按照市场规律,股价的定价权应该交由市场供需关系来决定。但在政府力量强行干预后,将会给市场带来一种新型的贪婪和恐惧。每天午后2点半开始,贪婪的人就会押注国家队拉升从而投机获利;恐惧的人,则无法从技术层面去分析和决定自己的投资策略。无论哪一种情形,都会对市场造成伤害。

此前,有几个外媒消息源称,消息人士透露,在9月3日大阅兵来临之际,中共要“保住面子”,要在大阅兵前提供一个“积极的市场环境”。但同时高级金融监管官员们坚称,这是下不为例之举,政府将避免进一步大举购股。

对此,智慧人生认为,救市要讲究方式方法,如此违背市场规律,明显的“作图划线”实在是令人匪夷所思。虽然难以理解中共的救市方式,智慧人生还是提醒投资者,现阶段市场风险巨大,投资者应坚定的空仓观望。

据中共新华网报导,50家券商汇集了1000亿元的维稳资金,交由证金公司设立专户统一运作,投资蓝筹股(绩优股)等标的。

券商上一次大规模维稳行动是在7月4日,21家证券公司召开会议,发布了《21家证券公司联合公告》,累计筹集资金1200亿元,交由证金公司用于维护市场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