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历史性投票通过 拒特首任校监

【新唐人2015年09月03日讯】港大毕业生议会星期三宣布,由校友关注组提出的5项动议全部以高票获通过,包括要求校委会三十日内确认副校长人选及修例不再由特首担任港大校监的议案。关注组促校委会能拨乱反正,按照过往章程尽快任命副校长一职。

经过通宵点票,大会核实有效票达9298票。业生议会主席温颂安宣布,由港大校友关注组提交的5项动议皆获得高票通过,支持率皆超过八成,包括要求校委会三十日内确认副校长人选及修例不再由特首担任港大校监的议案。

港大校友关注组召集人叶建源表示,虽然议案无约束力,但投票结果已反映出校友们的强烈意愿。

港大校友关注组召集人叶建源:“一个这么庞大的参与,也这么高的支持度,可以看到今次是香港大学的胜利。”

他希望校委会尊重校友意见,不要专横独断。

港大校友关注组召集人叶建源:“他们在职责方面应根据校务委员会的行事手则,以香港大学整体利益为最高的依归,我们很希望校务委员会尽快拨乱反正,做回他们应该做的。”

叶建源又说,计划9月底校委会开会前,逐一约见每个校委,反映港大校友的意见。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