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暗示江泽民可能不出席阅兵式 文章蹊跷被删

【新唐人2015年09月0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9月3日北京将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当天是否现身观礼,受到外界关注。9月2日官方媒体的文章盘点了江泽民自2009年阅兵以来,从频繁露面到送了花圈都不得露面,从这过程梳理下来,外界认为,这次大阅兵江泽民可能是很难露面现身天安门参加阅兵。

中共共青团北京市委的机关报《北京青年报》旗下微信公号“政知局”9月2日发表题为《9月3日阅兵,老领导会登上天安门吗?》的文章盘点了自2009年阅兵以来,江泽民公开露面的场合,从侧门暗示了江泽民或许无法现身天安门参加阅兵礼。

该文章引发中国各大门户网站及香港媒体的转发。但此后亲共香港《文汇报》、腾讯网,以及“政知局”均已蹊跷删除该文。

官方文章称,江泽民曾经出席2009年大阅兵,胡锦涛等九常委全部出席,而江泽民、李鹏、朱镕基等退休老人也来到了现场。无论是天安门城楼上的排位次序,还是新闻通稿中的领导人姓名排序,江泽民都是仅次于时任总书记的胡锦涛。2009年阅兵之后,江泽民在新闻联播中鲜有露面。

十八大之后,江泽民在《新闻联播》里也露过脸。在去年9月29日的音乐会和30日的招待会上,江泽民都有出席。也就是说,在去年9月30日当天的《新闻联播》中,江泽民出现在两条新闻中。

报导称,除去露脸之外,江泽民的名字也会定时出现在《新闻联播》中,即每年过年前夕,中共当局领导人看望已退元老的时候,江泽民的名字会在名单中出现。

十八大后,根据公开报道,在前年和去年,江泽民分别见了两个外国来访者,这两个人分别是基辛格和普京。

而除去正式场合的出现,在每年一个特定的时间段,江泽民还经常会出现在他老家扬州的瘦西湖。

今年以来,很多高层老人离开人世。在这样的场合,胡锦涛有时会到场送别,而江泽民一直都没有到场,《新闻联播》特别写明“江泽民在外地送了花圈”。

据分析认为,江泽民退休后由频繁露面到送了花圈都不得露面,按中共官方文章这样的梳理下来,这次大阅兵江泽民可能是很难露面了。外界普遍猜测,江泽民或难以现身阅兵式,而胡锦涛出席阅兵的可能很大。

此外,博闻社透露称,经政治局常委商定,所有卸任元老只要健康许可、身体无问题,根据他们的意愿,全部参加阅兵盛典,登天安门观礼,由中办负责安排。但消息人士指,9.3阅兵将是观察判断中共退位元老们是否健康、身体状况如何的最佳机会,“特别是江泽民和李鹏,这两人都被传身体出了状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