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结束70年 美首都纪念战争胜利

【新唐人2015年09月03日讯】1945年的9月2号,在美国“密苏里号”军舰上举行了“日本投降仪式”,标志着第二次世界大战正式结束﹔这一天,也被美国等“战胜国”定为VJ Day,意为“对日战争胜利日”﹔今天上午,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办了庆祝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纪念仪式。

美国国家二战纪念碑座落在首都华盛顿的林肯纪念堂和华盛顿纪念碑之间,用来纪念二战期间服役的1600万美国军人。

周三上午,庆祝战争胜利70周年的纪念仪式正式举行,当年的同盟国也派出代表参加。

中华民国驻美代表沈吕巡:“我想美国人也认同我们纪念二战、中华民国参加二战、抗战胜利这段史实和对我们贡献的肯定。今天让我很感动。”

庄严的乐曲,战旗进入场中,当年参战的美军老兵,向阵亡的同袍敬献花圈。

许多二战老兵及家属从全美各地赶来,追思在战场上失去的亲人。

二战海军陆战队中士Charlie Reddick:“我的一个哥哥在冲绳牺牲。我们家有四个男孩,二战期间只有一个人牺牲,所以我们还是很幸运的。我今天是代表全家人来到这里。”

二战期间服役的海军护士杰拉尔丁,也追思着她的军官丈夫。

二战海军护士 Geraldine Corn:“我们在加州的军官俱乐部的舞会上认识,然后出去约会了几次,后来他就被派到海外战场了。”

二战过去已经70个年头,数千万人的牺牲,再次提醒人类,珍惜和平的可贵。

新唐人记者林乐予美国华盛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