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会习近平谈话 管爷批:丢人现眼

【新唐人2015年9月3讯】据大纪元电子报9月3日的报导,前副总统、国民党前主席连战前往中国大陆参加70周年抗战阅兵典礼,引发国内政坛炮轰,连战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后,发表抗战谈话,以“正面战场”与“敌后战场”形容国共两党分进合击抗日,让国发会前主委管中闵在脸书发文,痛批连战“不是东西,丢人现眼,自贬身价”。

针对连战讲话的全文,管中闵提出了3点质疑,其中一段话令他特别感冒,“抗战期间,中国国民党军队在蒋介石领导下正面战场,部署了一系列会战和大仗,深深重挫了日军,中国共产党军队在毛泽东领导下敌后战场,有力牵制、歼击了日军和伪军。”

管中闵表示,首先,当年都是 “国民革命军”,为什么不能提?反而要说成国民党和共产党军队?第二,正面战场只 “重挫” 日军,倒是敌后战场可以 “歼击” 日军?而领导抗战的蒋委员长在讲稿中连个职称或敬称都没有,亏你还当过国民党主席和荣誉主席。

管中闵更痛批连战,“总而言之,统而言之,不是东西,丢人现眼,自贬身价。你还要去阅兵?”

批连战矮化台湾 施明德:摸摸自己的心

另外,总统参选人施明德也表示,连战如果在两蒋在世时,说出那些发言,他就佩服连战、甚至绝对肃然致敬,但希望连战回过头摸摸自己的心。

施明德指出,连战此行与以往最大不同,就是把两岸关系赤裸裸的由国际关系倒退到国共关系,非常严重,“这是矮化台湾、矮化中华民国”。他认为,习近平必须了解台湾问题绝对不是国共问题、不是找一个党谈就可以解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