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伏尸海滩引心碎 英逾15万人连署多收难民

【新唐人2015年09月03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1名叙利亚男童与家人搭船前往希腊不幸溺毙,幼小的身躯冲上土耳其沙滩的画面令人鼻酸。画面经传媒报导后,引起国际哗然,再度证明难民问题已迫在眉睫。但英国首相卡梅伦认为,收容难民无法解决问题。但不满政府在面对难民危机坐视不管,英国民众发起连署,要求政府收容更多难民,目前连署人数已超过15万人,并持续快速增加。

综合媒体报导,中东及非洲爆发战乱,迫使成千上万的百姓离乡背井逃离家园,前往欧洲申请庇护。据悉,两艘难民船原定由土耳其博德鲁姆(Bodrum)半岛,前往希腊的科斯岛(Kos),但船只出航不久就沉没。


土耳其海岸防卫队周三(2日) 表示,在该国博德鲁姆海岸有两艘难民船翻沉,导致至少12名叙利亚难民丧生。其中包括5名孩童及1名妇女,另有15人获救。

其中一名小男孩的身驱被冲上沙滩的景象,经传媒报导后,引起国际哗然。小男孩身穿红衣,被冲上沙滩岸边时脸朝下,警方抱起小男孩的画面令人鼻酸,一旁的员警也露出哀伤的神情。

据悉,这名男孩叫亚蓝(Aylan)只有3岁,他与母亲和5岁的兄长都溺毙,父亲则生还。

该张照片被媒体发布后,社交网站推特(twitter)涌现加上#KiyiyaVuranInsanlik(人命冲上岸)标签的贴文。

网民纷纷留言哀悼男孩,并批评欧盟部分国家拒绝接收难民的措施,指欧盟国要采取更多行动,才有望解决难民问题。

该翻船事件中,另有一名妇人与女儿获救,其余2名子女则命丧大海。幸存的女儿在医院拥着伤心欲绝的母亲安慰她。

德国:英国不要置身事外 英相:收容不能解决问题

成千上万的难民企图进入欧洲,已成为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严重的难民危机。据联合国的统计,自2011年叙利亚爆发内战以来,已有超过400万名难民离开叙利亚,前往土耳其、约旦、黎巴嫩设的难民营,试图进入欧洲寻求庇护。

匈牙利警察在首都布达佩斯火车站排成人墙,阻挡数千名难民上车,难民只好在车站外露宿,其中不少是儿童,处境堪怜。

1名难民男童对着媒体说,他也不想到欧洲避难,请大家让他的国家恢复平静,他们很需要帮忙。

英国自2011年以来给予近5000名叙利亚人庇护;2014年6月到2015年6月,则只收容166名叙利亚难民。工党党魁候选人古柏(Yvette Cooper)呼吁政府应再收容1万名难民。

德国内政部发言人梅尔(Stephan Mayer)受访时表示,如果英国置身事外不援助难民,无疑将会伤害英德双边关系,同时也不利英国首相卡梅伦争取的欧洲改革谈判。德国日前宣布,今年将收容至少80万名难民。

法国总理瓦尔(Manuel Valls)瓦尔今天也在推特上写道:“男童名叫库迪(Alyan Kurdi),必须采取紧急行动,全欧洲必须紧急动员。”

对此,英国首相卡梅伦受访时说,仅收容更多难民并无法解决问题,英国正采取全面性的行动,帮助稳定那些难民脱离的国家情势稳定,并确保那些国家有强健的经济与工作机会。

日前传出有难民试图经由英法海底隧道进入英国时惨遭辗毙,昨日更发生难民闯入欧洲之星火车轨道而全面停摆。对此,卡梅伦坦承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英国将与其它欧洲国家合作,共同解决问题。

逾15万英民众连署多收难民

不满政府在面对全球难民危机时,未与其它欧洲国家提供同等比例的难民收容人数,英国民众发起连署,要求政府收容更多难民,并增加对难民的援助。

目前连署人数已超过15万人,并持续快速增加。

根据规定,连署人数超过10万,国会就必须进行辩论。规定并要求,政府必须在3天内回应连署人的诉求。

英国知名女星艾玛汤普逊(Emma Thompson)也痛批政府未妥善处理难民问题,使全国人民蒙羞,并直指种族歧视是英国政府不愿接纳难民的原因。

另外,数名保守党议员已呼吁英国政府收容更多难民。

但国际发展部大臣密契尔(Andrew Mitchell)表示,英国政府已提供超过9亿英镑协助叙利亚危机,这金额甚至超过其它欧盟国家的总和。

密契尔说,现在最重要的是稳定叙利亚情势,让当地百姓不需要离开家园冒险渡海到欧洲。

英国首相卡梅伦受访时说,仅收容更多难民并无法解决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