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花筒:夏天结束抚慰劳工 美加同庆劳工节

【新唐人2015年09月08日讯】劳工节与美国其他节日不同。这个节日不是为了缅怀某位人物,或纪念某个历史事件,而纯粹是赞颂美国劳工的节日。一起来了解一下有关的知识。

劳工节是美国和加拿大的全国性假日,但仍会有很多美国人会在这一天工作。这个节日其实起源于加拿大工人1872年的罢工游行,旨在反对每周58小时的工作时间。

美国第一个劳工节,则是约1万人1882年9月5日在纽约游行。除了缩短工时及加薪等诉求,更多的是为了抚恤身心俱疲的工人。当时有25万人观看了游行,工人家庭随后还举行了野餐活动。

立场反对工会的美国总统克利夫兰1894年签署法案,将这一天定为全国性节日。美国1938年通过公平劳工标准法修正案,正式将8小时工作制设为法定标准。

选定9月第一个星期一作为节庆,是因为这天正好是美国独立日和感恩节的中点。传统上,劳工节当天随处可见演讲、野餐和雪茄,充满节日氛围。

随着美国的工会从在20世纪50年代囊括40%工人的空前规模,降至现在的14%,劳工节也更多地被视为夏天的结束和多出一天的休息,同时也是很多学校新学年开幕前的最后一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