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 “纽约”的诞生

【新唐人2015年09月09日讯】今天是9月8日。450年前,西班牙在佛罗里达圣奥古斯丁建立北美第一块殖民地﹔81年前,从古巴哈瓦那开往纽约的莫罗城堡号客轮失火,导致137人丧生;64年前,48个国家与日本签订旨在厘清二战后法律问题的旧金山和约。这一天还发生过哪些值得关注的事,一起来了解一下。

712年:唐睿宗传位给唐玄宗李隆基。这一天也是李隆基的27岁生日。玄宗在位44年间,前30年开元之治是唐朝的极盛之时,后期经历7年安史之乱,为唐朝中衰埋下伏笔。

1504年:意大利雕塑家米开朗基罗创作的大理石雕像大卫像首次在佛罗伦斯展出。米开朗基罗与达芬奇和拉斐尔并称“文艺复兴艺术三杰”,风格影响几乎三个世纪的艺术家。小行星3001和水星上的一个陨石坑都以他的名字命名。

1664:荷兰人将新阿姆斯特丹移交给英国,被重新命名为纽约。时至今日,纽约对全球的经济、金融、媒体、政治、教育、娱乐与时尚界都直接产生影响,被称作世界文化之都、外交中心和金融中心;自由女神像是美国及其民主制度的像征;时代广场被称作“世界的十字路口”,是世界上行人来往最密集的步行地段之一。纽约还拥有世界最大天然港口,每年接待的游客近5500万,是世界上被拍照最多和最多元化的城市,使用的语言有800种,超过36%人口在美国以外出生,曼哈顿唐人街则是西半球最密集的华人集中地。

1900年:飓风袭击美国德克萨斯州加尔夫斯顿地区,导致6千到1万2千人死亡,成为美国历史上最致命的自然灾害。

1941年:纳粹德国军队开始围困前苏联城市圣彼得堡,900天的围困导致约50万人死亡,多数死于饥饿。

1966年: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推出科幻电视连续剧《星际旅行》,催生的媒体专营权一直持续到今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