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花筒:在位时间破记录 英女王10件轶事

【新唐人2015年09月10日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已在英国夏令时9月9日18点30分,打破曾曾祖母维多利亚女王的在位记录,成为自诺曼征服者登陆英伦岛以来,41位君主中在位时间最长的一位,在世君主中也仅次于泰国国王蒲密蓬。这位在位23,226天的女王,都有哪些可能不为人知的轶事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伊丽莎白二世原名为伊丽莎白.亚历山德拉.玛丽.温莎,全称为“承上帝洪恩的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及其他领土和属地的女王,英联邦元首,国教的捍卫者伊丽莎白二世”。她在1952年2月6日登基时,是7个独立国家的女王,如今则是16个主权国家的君主、以及由53个国家组成的英联邦约1亿2500万人的元首。

二战期间还是公主的她当过军事卡车司机和机械师。即使80高龄,女王也会偶尔亲自驾驶路虎。

女王差点没当上英国君主。她的叔叔温莎公爵本应成为爱德华八世国王,但后来为迎娶辛普森夫人,将王位让给女王的父亲乔治六世。

女王登基前就代替父亲出席公开场合。乔治国王去世时她正在肯尼亚访问,住在一个树上旅馆中。

女王的夫婿希腊的菲利浦王子是伊丽莎白的第三个堂哥,曾曾祖母都是维多利亚女王。菲利浦在爱丁堡公爵的头衔前被叫作蒙巴顿中尉。他们先后生下三子一女,包括威尔士亲王查尔斯王子、安德鲁王子、爱德华王子和艾丽斯.路易丝公主。

女王登基以来对116个国家进行了325次正式访问。2011年成为爱尔兰1920年代独立以来,首位到访该国的大不列颠元首。但女王没有自己的护照,因为所有英国护照都是以女王的名义发出。

女王自1990年起不再染发。而在从前,她经常用深褐色的洗发剂洗头。

艺术家莱文2012年为女王制作了全息肖像。1953年到2015年期间,有5个版本的女王照片被印在硬币上。

女王喜爱饮酒,喜欢喝加了柠檬和冰的金酒和杜本内酒作为午餐的开胃酒。

每年女王有投资和不动产收入约4千万英镑作为开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