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 一个充满悲剧的日子

【新唐人2015年09月12日讯】今天是9月11日。这一天除了是震惊全球的911事件纪念日外,也是美国五角大楼开始动工兴建的日子,台湾前总统陈水扁也在这一天成为中华民国史上首位因贪污被判有罪需要伏刑的前元首。这一天在历史上还发生过哪些值得关注的事?一起来看一看。

1609年:英国航海家亨利.哈德逊登陆曼哈顿岛,命名哈德逊河。

1857年:美国一批100多人的移民在途经犹他州时遭到摩门教徒屠杀,史称山地草场屠杀事件。但事件原因和详情至今仍有相当的争议性。

1998年:美国独立检察官斯塔尔发表著名的斯塔尔报告,控告总统克林顿可能犯有11项罪名。报告导致美国历史上第二次总统弹劾案。

2001年:911事件,纽约世贸中心和五角大楼先后遭恐怖份子劫持的飞机撞击,共造成2,996人死亡,并引发超过10年的反恐战争。

2008年:媒体报导三鹿奶粉污染事件,揭出中国奶制品行业使用化工原料三聚氰胺的黑幕。根据被公布得数字,消息传出10天内因使用婴幼儿奶粉而住院的有12,892人、死亡4人。

2012年: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史蒂文斯等4名外交人员,在班加西发生的反美袭击中身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