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 罗马蒙古开国君主诞生

【新唐人2015年09月24日讯】今天是9月23日。1831年,英国物理学家法拉第发明了发电机﹔1889年,日本任天堂公司在京都创立,开始主要制作手工花札﹔1905年,广西桂林府中学堂开办,也就是今天的桂林中学﹔1952年,时任参议员的尼克松发表跳棋演讲,撇清对他收受政治献金的指控,为日后成为总统争取了大量支持﹔1962年,纽约林肯中心首个罗成的建筑物费雪厅正式开放﹔1972年,香港武侠小说作家金庸封笔。

公元前63年:罗马帝国开国君主屋大维出生。他统治罗马43年,并获得“奥古斯都”的尊称。元老院在他死后将8月称为“奥古斯都”月,成为欧洲语言中对“8月”叫法的来源。

1215年:元世祖忽必烈出生。这位元朝开国皇帝统一天下之际,疆域空前辽阔,甚至远超汉唐。忽必烈还利用隋代南北大运河,开通全长1794公里的京杭大运河,成为世界上最长的古代运河,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1806年:在美国第3任总统杰佛逊发起下,陆军上尉刘易斯和少尉克拉克首次领队完成横越美国大陆,向西抵达太平洋沿岸的往返考察活动。

1913年:一战法国战斗机飞行员加洛斯(Roland Garros)完成人类首次飞越地中海的壮举。

1939年:奥地利心理学家弗洛伊德因患下颚癌,在私人医生帮助下实施安乐死。这位犹太人为躲避纳粹迫害而移居伦敦,是精神分析学的创始人。

1950年:美国杜鲁门政府颁布《麦卡锡法案(McCarran Internal Security Act)》,但这项旨在针对共产主义渗透的举措,却在自由社会引发道德方面的质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