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 第一艘核动力航母下水

【新唐人2015年09月25日讯】今天是9月24日。465年前的这一天,大明王朝面临鞑靼直逼北京城的“庚戌之变”﹔58年前的这一天,年仅9岁的英国王储查理斯王子入读公立学校。这一天在美国发生过哪些事,一起来看一看。

1936年:美国偶戏家吉姆.亨森在密西西比州格林维尔出生。从青蛙柯密特到芝麻街,他创造的布偶风靡欧美。

1957年:职棒大联盟布鲁克林道奇队最后一次以纽约为主场参赛,并打败匹兹堡海盗队。在下一个赛季,道奇队搬到洛杉矶,而纽约巨人队也搬往旧金山。

1960年:华伦委员会发表报告,认为奥斯瓦尔德单独进行了针对前总统甘迺迪的暗杀计划。但这项结论一直受到质疑。

同样在1960年:世界第一艘核动力航空母舰,美国企业号航母(USS Enterprise)完工下水,并从次年起服役51年。这艘美国海军最长的军舰是第8艘以“企业”命名的军舰,曾经历古巴导弹危机、越战、冷战、伊拉克战争、阿富汗战争、应对索马里海盗等,并曾在不补充燃料的情况下环球航行一圈。企业号2012年退役时,成为在役最长的航母。

1968年:美国新闻杂志节目的先锋《60分钟》节目,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首播,由华莱士和里森纳主持。

1976年:美国报业大王赫斯特的孙女帕特里夏被判入狱7年。她被绑架后加入激进组织,并参与抢劫银行。她后来获得卡特和克林顿的特赦。但她的经历被视为斯德哥尔摩症候群的典型案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