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 万圣先师出世

【新唐人2015年09月28日讯】今天是9月28日,148年前的这一天,多伦多成为加拿大首都;147年前的这一天,上海江南制造总局第一号火轮船竣工,成为中国自行制造的第一艘大型机器轮船;77年前的这一天,苏格兰生物暨药理学家弗莱明注意到实验室培养皿中生长的霉菌具有杀菌功能,是为青霉素的起源。这一天在历史上还发生过哪些值得关注的事?一起来了解一下。

【儒家创始人孔子出生】
公元前551年:儒家创始人孔子在鲁国陬邑出生。孔子名丘,字仲尼,是东周春秋末期教育家和哲学家,其德性论五行思想对邻近地区如北韩半岛、琉球、日本、越南和东南亚等地区都发生深远影响,被称为儒家文化圈﹔孔子的太极、理、气和人文思想对西方也产生了深刻影响。

【诺曼征服战争打响】
1066年:法国诺曼底公爵征服者威廉率领军队在英格兰佩文西登陆,开始诺曼征服战争。这次征服改变了英格兰的政治制度、对外关系、文化和语言等。

【独立战争:约克镇之围】
1781年:美国独立战争的最后一战打响,英军最终在约克镇之围中惨败投降。

【戊戌六君子遇难】
1898年:清朝慈禧太后在北京处死了参与百日维新的戊戌六君子谭嗣同、林旭、杨锐、杨深秀、刘光第与康广仁。

【人类首次环球飞行】
1924年:两架美国陆军飞机完成人类本次文明中的首次环球飞行。

【占中三子发起占中运动】
2014年:社运领袖戴耀廷、陈健民及朱耀明在香港学界大罢课中,宣布发动占领中环运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