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 莫扎特巅峰之作首演

【新唐人2015年10月01日讯】今天是9月30日。美国洛克希德.马丁、波音和通用联合研发的F-22猛禽战斗机原型机在25年前的这一天首次试飞﹔世界首艘核动力潜艇鹦鹉螺号在61年前的这一天开始服役。这一天在历史上还发生过哪些值得关注的事,一起来看一看。

1791年:奥地利作曲家莫扎特作曲的歌剧《魔笛》在维也纳剧院首演。这是莫扎特最后一部歌剧,他也在同年12月5日去世。歌剧取材于诗人维兰德的童话集《金尼斯坦》中名为《璐璐的魔笛》的童话,融合18世纪前各种音乐形式和戏剧表现手法,是一部集大成的多元化歌剧,统一了意大利歌剧与德国民谣的风格,且充满庄严、肃穆的气氛。

1946年:纽伦堡法庭对22名纳粹德国军政首脑和6个组织宣读判决,裁定3个组织罪名成立,半数以上个人因战争罪判处死刑,7名被告入狱,3人无罪释放。纳粹空军司令戈林在被执行死刑前自杀。

1949年:柏林空运结束,冷战时期首次重大国际危机——前苏联对柏林的封锁行动被西方盟国粉碎。美国组织的空运为这块飞地送去数百万吨粮食和燃料等物资。

1962年:黑人学生詹姆斯.梅瑞迪斯被密西西比大学录取,引起白人种族主义者的暴力活动。校园暴乱导致2两人死亡,甘迺迪总统派遣国民警卫队恢复秩序。

1965年:印度尼西亚陆军战略后备部队司令苏哈托少将发动军事政变,推翻亲共总统苏卡诺,随后在全国发起清洗共产党势力的运动,但也有大量华人被误杀。

2006年:中国西藏和尼泊尔边境发生囊帕拉枪杀事件。中共边防武警向前往尼泊尔的75名西藏朝圣者无预警开枪射击,打死至少2人,逮捕18人,包括13名未成年人,最小的只有7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