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花筒:国际非暴力日 法轮功反迫害成典范

【新唐人2015年10月03日讯】今天是圣雄甘地的生日,也是国际非暴力日。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个节日的由来和现实意义。

联合国大会2007年通过决议,以圣雄甘地的生日订立为国际非暴力日,希望各国反对任何暴力行为,旨在通过教育和提高公众认识的方式传播非暴力信息,强调非暴力原则的普遍重要意义,以及巩固和平、宽容、谅解和非暴力文化的愿望。

圣雄甘地是印度独立运动领袖及非暴力思想和策略的创始人,曾表示“非暴力是人类可以使用的最强大力量⋯⋯比人类发明的最厉害的毁灭性武器更强大”。他强调“有许多事业可以让我愿意为其献身,但没有一个可以让我为它杀人”。

非暴力抗争需要强大的信念。而最近几十年来最典型的非暴力抗争,则非法轮功团体的反迫害莫属。《北京之春》主编胡平曾在一次演讲中表示:“法轮功为争取信仰自由而展开的和平抗争,英勇壮烈,可歌可泣。法轮功的抗争已经成为当今世界上最大的人权运动之一。法轮功对非暴力的坚定执著,尤其令人感佩。法轮功为中国,也为全世界,树立了一个非暴力抗争的典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