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债务偿还难 影响美国几代人

【新唐人2015年10月06日讯】像许多中产阶级家庭一样,堪萨斯州亚甚兰的比格勒家通过贷款来建立自己的职业生涯,然后送3个女儿上大学,现在仍在为偿还助学贷款而努力。美联社的分析表明,这已是一个影响几代人的问题。

多年来,乔恩·比格勒是周围数英里唯一的医生。但因为超过6位数的贷款,比格勒家在经济上遭遇困境。每个月除为大女儿支付3500美元外,还要偿还2500美元贷款。像其他中产家庭一样,比格勒家不得不缩减其他开支。

家庭女主人洛瑞·比格勒:“我们还欠下超过他(年)收入(的贷款),但我们削减了不少。”

搬到这个堪萨斯州西移小镇是偿债务计划的一部分。那里的生活比较便宜,而且在乔恩为乡村服务10年以上后,联邦政府将减免他的部分债务。不过这也导致他们不得不分居多地,这种情况已经持续4年。

像比格勒家一样,很多家庭都在一边偿债,一边送孩子上学。在过去的10年中,优秀学生债务飙涨至1兆2千亿美元,600万美国人到40岁还积欠超过2千亿美元债务。专家认为,这些债务减少消费,进而影响经济发展。

学生债务批评者纳塔利娅·艾布拉姆斯:“我们正在扼杀美国梦。我们正在惩罚努力改善自己生活的人。”

乔恩精打细算地花钱和存款,希望帮助孩子完成自己的梦想。而他要直到72岁,才能付完所有债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