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例 前特首曾荫权涉贪遭起诉

【新唐人2015年10月06日讯】香港廉政公署经过三年多的调查,星期一正式起诉前行政长官曾荫权,两项公职人员行为失当,他获准以十万元保释,案件押后至11月13日,并转交高等法院审理。

前行政长官曾荫权在太太鲍笑薇陪同下,下午二时前抵达东区裁判法院,曾荫权被控二项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名。律政司代表在庭上申请将案件押后到11月13日,并转交高等法院审理。曾荫权获准以十万元保释。

香港资深大律师汤家骅认为,事件凸显特首绝不是凌驾于法律之上,同样梁振英也应面对他的罪责。

香港资深大律师汤家骅:“我觉得如果曾荫权因应这个罪证入到罪的话,我想梁振英将来会不会都要同一个罪名被检控,因为梁振英收受5,000万元(澳洲UGL)的款项亦都没有与行会作出申报的。”

曾荫权加入政府超过四十年,曾任职多个政策科,是历来被落案起诉的最高级官员。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