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回忆录揭江泽民老底?胡锦涛称现在“条件有利”

【新唐人2015年10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近日有港媒报导,北戴河会议后,胡锦涛一边安心休养,一边在整理自14大以来的中共核心层工作回顾。据胡称,现在条件有利,撰回忆录“好对历史有个交待。”此外,胡锦涛还向习近平提出12条建议。分析认为,胡锦涛撰写工作回忆录,势必揭开大量江泽民当政时期诸多作为的老底,“条件有利”的说法,似乎也透露出高层“去江化”的政治大环境。

《争鸣》报导称,胡锦涛自从在北戴河发言痛批腐败祸国后,就一边安心休养,一边整理从中共14大进入政治局常委会核心层后的工作回顾和记录。据胡锦涛本人说:“趁有利条件和环境,把工作大事记录下来,好对历史有个交待。”

报导披露,胡锦涛还写了一封致中共中央委员暨退休中共中央委员的信,并亲自交予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中办主任栗战书。提出12条建议,并将信交予习近平。据知,胡锦涛紧握习近平的手说,支持他,要他“勇往直前”。

这12点建议包括:在职的、已离退休的中共高层,要无条件接受检查和监督;要执行对中共高层官员的政治问责和严重渎职的“法律追究”;建议撤销退休后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办公室编制及规格;建议已离退休的中共高层出席或参加活动,不宜由现任高层陪同、招待等等。

外界分析认为,12条建议中,多条针对江泽民,如建议撤销中共前总书记、国家主席办公室编制及规格;对中共党政高层官员的政治问责和严重渎职的“法律追究”等,几乎就是在揭江泽民老底。

2012年10月上旬,胡锦涛提出针对江泽民的两项决议:中央政治局常委、总书记退离休后,一律不设专职办公室;不以个人名义在党内下发讲话、建议、批示、意见等文件。在温家宝、李克强和议下,在中共政治局常委会通过。

胡锦涛还曾致信中共十七届七中全会,提出在中共“十八大”上全退,在2013年3月会上完全退休;全退后,不设办公室,自己在中南海办公室立即撤掉;不再干预后来继任人的工作。胡锦涛用这个方式,关闭江泽民在军委大楼办公室。

独立时政观察人士郑经纬表示,胡锦涛在“去江化”成为最新政治动向的有利环境下,开始撰写14大以来的核心层工作回顾,实际等于重新全面评价江泽民当政时期的开始。这是一个明显的信号,意味着将有大量不为人知的江泽民当政时期胡作非为的内容将被党内最具权威性的人物记录下来,这对江泽民不啻具有巨大的杀伤力。

此前,香港《动向》杂志2014年10月号刊文披露,中共十一65年庆祝前夕,9月28日的生活座谈会上,胡锦涛列出江泽民从2003年至2012年向中共政治局提出的“建议”、“意见”多达400多条;提名中共中央至地方省级领导人选170多名;因为江泽民的“看法”、“意见”,造成搁置的政策和决议等多达155项。胡锦涛在会上提议习近平当局,对江泽民作全面评价。

中共18大上,胡锦涛全退,将权力全部交予继任者习近平。习近平在多个公开场合赞扬胡锦涛。

此次港媒报道的“胡锦涛让习近平“勇往直前”,被外界解读为胡希望习把“打老虎”的步子迈得再大些。而习近平目前所做的一系列“去江化”就是在为最后抓大老虎做准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