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人医师协会健康节 专家义诊

【新唐人2015年10月06日讯】10月4号,美国华人医师协会在法拉盛举办健康咨询和专题讲座。多位专科医师以中文做科普及义诊,社区民众感到十分受益。请看报导。

华人健康节包括免费检查、咨询,以及心脏病、乙肝、过敏性疾病的处理等专科讲座。王元聪医师介绍了医保系统的改革。赵茜医师介绍了女性对心脏病的预防,魏丽虹医师讲解乳癌初期的预防和治疗之后,都被听众围住继续回答问题。多家保险、护理公司等参加了咨询活动。

在法拉盛开诊的血液肿瘤专科医生何自力:“今天很高兴我们来参加华人医生协会的活动。每年我们举办一次,主要是服务广大的民众,不管有没有保险,有没有身份。能够帮助他们解答一些,日常的常见病的常识。我今天的讲座,来讲肺癌的筛选、预防、早起诊断,跟我们治疗的一些进展。”

民众聆听讲座感到受益。

民众李先生:“有些东西原来一知半解很模糊,换句话说就是不踏实。但是听了以后就觉得很踏实。比如刚才谈心血管病,心脏出现问题,什么叫‘搭桥’。怎么会出现这个问题,听了就很明白了。”

民众郭女士:“所有的医生态度都非常好,你想人好的人才会出来义诊。心很好的人才会出来义诊。”

民众邱女士:“听了这个讲座呢,对病理的分析很清楚。生病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生病当中呢,要治疗的及时。治疗的不及时,造成后遗症很麻烦。咨询下来,以后身边的人有什么,我都可以教他去做。”

现场还提供免费抽血检查血糖和胆固醇的服务。

抽血化验师刘丽慧:“现在他们知道这个重要性,岁数大了要做一下血液检查,一定要定期做检查,然后跟踪医生做治疗。”

美国华人医师协会会长郭钢:“我们这个美国华人医师协会,每年都做义诊,今年是第八年。我们每一次都是请一些专科医生,来到社区为大家服务,为大家提供咨询。今年我们请来很强的阵容。一个是牙科、口腔科。还有以为脚科医生。这些医生平时要约了去见都很难。”

脚医这里排队的人很多,围成一圈儿,四个小时一个接一个没有间断。在贝赛Francis Lewis Foot Care工作的陈医生说对此已经习惯,称自己的工作一直排的满满。

贝赛Francis Lewis Foot Care医师Stanley Chen:“我经常一周六天、七天的工作。处理很多医院的急诊。一般每周六天都会在办公室。”

美国华人医师协会会长郭钢:“我们医生协会的医生有很大的特点。是双语,讲中文也讲英文。有些病人不是说不会讲英文,是用英文去看病和医生沟通有一定的隔阂。那不是语言障碍,是文化背景不一样。所以他们找华人医生看,大家互相了解文化背景,比较容易沟通。”

跟华人医生问诊,文化背景相同,令沟通更顺畅。

民众郭女士:“我以前都是看美国的医生,美国的医生跟我们亚洲人看的不一样。特别是这个敏感科。我去美国医生那里看他就不很细。他说你肯定吃什么东西但是他找不出原因。到了这儿他告诉你这是湿疹,也可能是受风啊什么的。美国人跟我们看的很不一样。”

各位医师的专家建议,我们将在本栏目中陆续与大家分享。

新唐人记者兰青、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