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神韵交响乐 名指挥家惊叹独一无二

【新唐人2015年10月06日讯】2015年10月3日下午,神韵交响乐团在多伦多罗伊•汤姆森音乐厅(Roy Thomson Hall)盛大登场,满场的观众掌声雷动,经久不息,演出结束后观众两次全体起立向神韵音乐家致敬,并要求加演,多伦多爱乐乐团指挥斯特拉顿赞叹,神韵交响乐独一无二,令人陶醉。

同为指挥家,斯特拉顿对神韵交响乐团指挥米兰⋅纳切夫赞叹有加。

多伦多爱乐乐团指挥斯特拉顿:“纳切夫先生是非常杰出的指挥家,我非常钦佩他,我的座位很好,能清楚看到他的指挥,可谓浑然天成。他拥有高超的技巧,显然他对这场音乐会成竹在胸。”

这位音乐家概叹只有神韵交响乐能将迥异的东西方音乐体系结合的如此完美。

多伦多爱乐乐团指挥斯特拉顿:“我认为二者的均衡很重要,因为中国传统乐器很细腻精妙,所以西方乐器不能把中国乐器淹没,神韵交响乐做到了二者的完美结合,将古老的那种乐音和更为现代的西方交响乐结合起来,那种高难度,神韵做到了,结合的非常棒。而且这种音色是独一无二的,你在任何其他地方都听不到。”

斯特拉顿说,神韵的音乐犹如剧情跌宕的电影配乐。

多伦多爱乐乐团指挥斯特拉顿:“今天我听到的一些音乐作品像是为动态的电影而做,创作这些奇妙的新曲目真的有很多空间。”

神韵音乐会三位世界级歌唱家用高超的美声演唱技巧演唱中文歌曲,令斯特拉顿印象深刻。

多伦多爱乐乐团指挥斯特拉顿:“他们拥有超强的持久力。他们的歌声令人震撼!他们能真正的表现他们的歌曲!对我来说都是全新的感受,很高兴听到这些歌曲。”

斯特拉顿还担任音乐台的主持,他希望自己的听众都不要错过一年一次的神韵音乐会。

多伦多爱乐乐团指挥斯特拉顿:“我想说你们不要再错过神韵音乐会,如果你这次没来,下次一定要来。你们会非常享受这台音乐会。”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多伦多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