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 第一部有声电影开拍

【新唐人2015年10月07日讯】今天是10月6日。332年前,首位去美洲的德国定居者抵达宾夕法尼亚州的费城﹔110年前,瑞士设立中央银行﹔57年前,美国核潜艇海狼号在水下航行2个月,创当时的世界记录﹔25年前,美国发射尤利西斯太阳探测器﹔20年前,瑞士天文学家公布成果,发现首颗太阳系以外的行星。这一天在历史上还发生过哪些值得关注的事,一起来看一看。

1923年:新朝君主王莽遇刺身亡。中国新朝君主王莽在绿林军攻入长安时,被商人杜吴刺杀身亡,校尉公宾斩其首,悬于市中。新朝灭亡后,王莽的头颅被各代收藏,直到295年晋惠帝时,洛阳武库大火才焚毁。王莽开中国历史上通过篡位作皇帝的先河,历代受到鄙视。他创立的新朝将汉朝分为东汉和西汉。

1927年:第一部有声电影《爵士乐歌星》开拍。这部根据雷佛森一本剧本改编的电影由华纳兄弟出版,使用维塔电话公司唱片技术,标志着商业性有声电影的出现和无声电影的结束。

1973年:中东爆发赎罪日战争。埃及和叙利亚的军队向以色列发起进攻,第四次中东战争爆发。这场冲突又被称为赎罪日战争,以联合国介入收场,对多个国家产生深远影响,为未来的和平进程及埃及的门户开放铺平道路。

1979年:中秋节香港遭五级大火。香港狮子山马仔坑木屋区五级大火,令许多居民在中秋节晚上无家可归。

1981年:埃及总统萨达特遇刺亡。埃及总统萨达特在开罗举行第四次中东战争8周年纪念阅兵式上遇刺身亡。萨达特与以色列总理贝京曾在华盛顿特区签署大卫营协议,令以埃关系正常化,并使埃及成为首个承认以色列的阿拉伯国家,同时几乎完全脱离苏联的势力范围。萨达特也因此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2004年:美武器检查员发表报告。美国负责搜寻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的专家小组,在华盛顿国会山接受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质询时发表报告,显示调查没有发现任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萨达姆企图在可能的情况下恢复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生产。这项结论使美国出兵伊拉克失去合法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