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 芝加哥浴火待重生

【新唐人2015年10月09日讯】今天是10月8日,372年前的这一天,爱新觉罗福临即皇帝位,是为清世祖顺治帝﹔280年前的这一天,清世宗雍正帝爱新觉罗胤禛去世,享年57岁﹔10年前的这一天,巴控克甚米尔发生里氏规模7.6级强震,造成至少7万4千人死亡。这一天还发生过哪些值得关注的事,一起来了解一下。

1600年:世界上现存最古老的共和立宪制国家圣马力诺正式通过宪法,并沿用至今。这个南欧小国是意大利的国中国,由一位来自达尔马提亚北部拉布岛的基督徒石匠马力诺,在公元301年为逃避罗马帝国皇帝对早期基督徒的迫害而创立,1263年制定共和法规,1992年成为联合国会员国。

1871年:芝加哥一处粮仓晚9点燃起大火,蔓延9平方公里,并持续到2天后的早晨,夺去近300人的性命,约9万人无家可归,成为美国19世纪最严重灾难之一,但重建也促提升了芝加哥的地位。这场火灾1937年被拍成电影。美国还将10月9日定为全国防火安全日。

就在同一天,威斯康星卅格林贝湾两岸遭遇罕见的火龙卷,毁坏土地52.6万公顷,并导致1200到1500人丧生。火势蔓延1周才被扑灭,密歇根州的荷兰、马尼斯蒂和休伦港也被波及。

1970年:前苏联时期最著名的持不同政见者之一索尔仁尼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由于莫斯科拒绝承诺他领奖后还能回国,索尔仁尼琴的瑞典领奖之旅最终未能成行。

1956年:27岁的拉森在纽约洋基体育场进行的布鲁克林道奇队与纽约洋基队的比赛中,打出完美比赛。根据美国职棒大联盟的规定,完美比赛是在一场至少9局的球赛里,所有打者皆不能安全上一垒,被视为投手表现的最极致成就,130多年来只出现过23场,大约每1万5千场,相当于每5年才出现一次。

1985年:根据法国作家雨果的同名小说改编的音乐剧《悲惨世界》在英国伦敦首演。这出由法国音乐剧作曲家勋伯格和鲍伯利共同创作的音乐剧,讲述了主人翁获释后试图赎罪的历程,成为伦敦西区上演年期最长的音乐剧,与《猫》、《歌剧魅影》和《西贡小姐》一同被认为是1980年代以来欧洲最具影响力的音乐剧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