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 哥伦布发现新大陆

【新唐人2015年10月13日讯】今天是10月12日。1885年的这一天,清朝设立台湾省。这一天也是中华民国第10及第11任总统陈水扁的生日。历史上的这一天还发生过哪些值得关注的事?一起来了解一下。

1492年:意大利探险家哥伦布带领的西班牙船队在横跨大西洋意图前往亚洲之际到达巴哈马群岛,首次抵达美洲,最终给这些地方带来殖民化。

1810年:为庆祝巴伐利亚王子路德维希一世的婚礼,慕尼黑举办首届啤酒节。慕尼黑啤酒节(Munich Oktoberfest)现在已成为当地一年中最盛大的活动,每年约有600万人参加这个为期16天的十月节活动。

1935年:意大利男高音歌唱家帕瓦罗蒂出生。他有“高音C之王”的称号,与多明戈和卡雷拉斯一起被誉为20世纪后半叶世界三大男高音。帕瓦罗蒂还开创歌剧现场直播的先例,并多次获得格莱美奖。他有两个特别的吉尼斯世界记录,包括最佳销量古典唱片和最多谢幕次数,曾在一场演出中谢幕165次。他已在2007年以72岁高龄去世。

1960年:前苏联领导人赫鲁晓夫在联合国大会上由于对菲律宾代表不满,脱下皮鞋敲击桌面。

2000年:美国海军科尔号驱逐舰在业门的亚丁港遭遇袭击,造成17人死亡、39人受伤。在近1年后制造911事件的盖达组织,被认为发起了这次攻击。

2002年:回教祈祷团在印尼巴釐岛库塔地区策划连环爆炸案,在一家夜总会造成202人死亡,包括88名澳大利亚人和38名印尼人,另有209人受伤。这是印尼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恐怖袭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