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花筒:哥伦布发现新大陆 原住民忧患从此多

【新唐人2015年10月13日讯】今天是哥伦布日,也恰值523年前意大利探险家哥伦布首次踏上美洲土地的同一天。美国政府和学校在哥伦布日放假。但这也是美国最具争议性的节日之一,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哥伦布日(Columbus Day)是一些美洲国家的节日,也是美国的法定假日,用以纪念哥伦布于1492年由欧洲横渡大西洋,发现美洲新大陆。美国的哥伦布日定于10月第2个星期一,而另外一些美洲国家将这个纪念日定在每年的10月12日。

哥伦布日也是美国于1792年首先发起的,当时正是哥伦布发现美洲300周年纪念日。后来芝加哥在1893年举办哥伦布展览会和盛大纪念活动。从此这个习俗开始传遍整个美洲。现在不论北美洲、南美洲,还是加勒比海地区的国家,都会在哥伦布日举行纪念活动。

虽然哥伦布为欧洲人开启了殖民美洲的大门,但对当地原住民印地安人来讲则是受到侵略的开始。所以每年到这一天,不少印第安人都会举行活动抗议殖民统治。加州伯克利1992年率先使用“原住民日(Indigenous People’s Day)”取代哥伦布日,加州塞瓦斯托波尔和圣克鲁斯、威斯康辛州戴恩县、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和华盛顿州西雅图也相继加入这项改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