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 独立战争决定性胜利

【新唐人2015年10月20日讯】今天是10月19日,今年也是加拿大大选日。历史上的这一天,还发生过哪些值得关注的事,一起来看一看。

1644年:清朝顺治帝自盛京抵达北京,清朝正式入主中原。

1781年:在美国独立战争期间,美国和法国联军在约克敦围攻战中迫使英军投降。这是美国独立战争中的决定性胜利,英国政府随后决定结束这场战争,并进行谈判。

1812年:拿破仑的军队开始从莫斯科撤退,不料成为灾难性决定。在寒冬、饥饿和俄军袭击下,最初的60万大军在11月渡过别列津纳河时,只剩下2万7千人。

1952年:法国人阿兰.邦巴尔(Alain Bombard)开始孤身横跨大西洋的航行,以验证他有关一个人可以在没有食物供应的情况下横跨海洋的理论。他用了65天,航行4400公里,最终抵达西印度群岛。

1977年:协和式客机首次降落纽约。这款英法联合研制的中程超音速客机,能在1万5千米高空以音速的2.02倍巡航,比普通客机快了一倍以上。协和飞机共生产了20架,其中16架投入营运。在2000年发生空难后,2003年11月26日结束27年的商业飞行。

1987年:美国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创下单日最大百分比跌幅22.6%,全球股市随之全面下泻,引发金融市场恐慌,最终导致经济衰退,史称“黑色星期一”。同日香港也爆发“八七股灾”,恒生指数下跌超过400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