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 美国国土翻番

【新唐人2015年10月21日讯】今天是10月20日。在这一天,努尔哈赤第八子皇太极1626年在沈阳登基成为清太宗﹔蒙古1945年宣布独立﹔同年阿拉伯联盟成立﹔中印1962年爆发边境战争﹔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在1973年建成,由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揭幕剪彩﹔中国河南大平煤矿2004年发生瓦斯爆炸,造成148人死亡﹔利比亚强人卡扎菲2011年在内战中被杀。这一天在历史上还发生过哪些值得关注的事,一起来了解一下。

路易斯安那购地案

1803年:美国国会批准路易斯安那购地案。在这项交易中,美国以每英亩约3美分向法国购买了超过5亿2991万1680英亩土地,总价1500万美元或8千万法郎,相当于2004年时的4178亿美元。法属路易斯安那的版图比远超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约是现今美国国土的22.3%,与当时美国国土面积大致相当。

划定美加边境

1818年:美国和英国签订《1818年条约》,确定大致以北纬49度线作为美国和加拿大两国的边境。这项条约使英国失去如今美国本土上的最后一片地区。

中共出卖中国

1929年:因反对中共在中东路事件中拥护苏联,建党人陈独秀被开除党籍。中东路事件是中华民国东北军和苏军之间为争夺中国东清铁路主权而发生的武装冲突,当时中方损失惨重。中共2004年承认被苏军强占的黑瞎子岛半数领土属于俄罗斯。

史上最大规模海战

1944年:美国将军麦克阿瑟履行承诺回到菲律宾,率领美军在中部莱特岛登陆,对日军打响莱特湾战役。以两军投入战场的军舰总吨位而言,这次海战堪称史上最大,也是最后一次航母对战,彻底摧毁了日本的航母力量。

美国第一夫人改嫁

1968年:美国前总统肯尼迪的夫人杰奎琳为保护儿女,在蝎子岛嫁给希腊船王奥纳西斯。

星期六之夜大屠杀

1973年:美国尼克松解雇了特别检查官考克斯、联邦司法部长理查森和副部长洛克肖斯,这一事件被媒体称为“星期六之夜大屠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