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 民国巾帼驾鹤归

【新唐人2015年10月24日讯】今天是10月23日。1856年的这一天,英国借口亚罗号事件进攻广州,正式挑起第二次鸦片战争﹔1911年的这一天,意大利首次使用飞机参战,开人类战争史之先河﹔1930年的这一天,蒋介石接受洗礼,皈依基督教﹔1961年的这一天,台湾证券交易所成立﹔2001年的这一天,苹果公司设计的iPod正式贩售。这一天在历史上还发生过哪些值得关注的事,一起来看一看。

1946年:联合国大会首次为期52天的会议,在纽约市皇后区法拉盛草原可乐娜公园召开。

1956年:匈牙利布达佩斯的学生和民众自发反对共产党的集会遭到武装镇压,引爆十月事件。民众抗争最终以苏军入驻镇压而结束。

1958年:比利时漫画家贝约创作的漫画角色蓝精灵,首次出现在杂志连载的漫画中。讲述一群生活在森林中,戴着白色小帽子的蓝色精灵,与邪恶巫师较量的故事。

1983年:在黎巴嫩内战中,贝鲁特发生由伊朗人资助的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维和部队中的241名美国陆战队员和水兵,以及58名法国伞兵丧生。时任总统的里根随后撤回部署在中东的美军。

2002年:超过40名车臣武装分子在莫斯科轴承厂文化宫大楼歌剧院胁持850多名观众,要求俄军撤出车臣。军警4天后以化学气体麻醉厅内所有人后强攻,击毙39名枪手。至少129名人质因吸入毒气死亡。

2003年:中华民国前第一夫人宋美龄去世,享年106岁,在二战各参战国领袖及夫人中是最长寿的。精通6国语言的宋美龄是夫婿蒋介石的外交助手,促成美国对抗日本,推动废除排华法案。两人被评为1937年年度风云人物,宋美龄更3次成为《时代》封面人物。她还曾负责组建中国空军,被誉为“中国空军之母”。她在蒋介石去世后定居纽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