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 纽约地铁通车

【新唐人2015年10月28日讯】今天是10月27日。费城在333年前的今天建城﹔美国在205年前的这一天吞并西佛罗里达﹔美国前总统老罗斯福在157年前的今天出生﹔前苏联在26年前的今天销毁全部中短程导弹﹔印尼在5年前的今天遭遇强震并引发海啸,导致超过282人死亡、400多人下落不明。历史上的今天还发生过哪些值得关注的事,一起来了解一下。

阿姆斯特丹建城

1275年:阿姆斯特丹(Amsterdam)建城。这个荷兰首都及最大城市的历史,最早可追溯到13世纪时的渔村,名称来自“阿姆斯特尔水坝”。17世纪曾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港口和银行业中心。

联邦党人文集发表

1787年:联邦党人文集在纽约市发表。这是美国宪法之父和第4任总统麦迪逊、美国首任财政部长汉密尔顿和美国首任联邦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杰伊在18世纪80年代制定美国宪法的过程中,以笔名普布利乌斯发表的有关联邦制度的85篇评论文章合集,是研究美国宪法最重要的历史文献之一。

纽约地铁首条线路通车

1904年:美国纽约市地铁首条线路正式通车,起自百老汇上的市政府站,北至大中央车站,沿42街西至时报广场,再往北至百老汇大道及145街终点站。纽约市地铁是全球历史最悠久的公共地下铁路系统之一,如今拥有468座车站,商业营运路线长232英里。

台湾雾社事件

1930年:台湾原住民族之一的赛德克族马赫坡社在首领莫那鲁道率领下,在雾社发动反抗日本统治的抗暴行动,袭杀134名日本人。起义最终遭镇压。这是台湾人日治期间最后一次武装抗日行动。

英国终结贵族议席世袭

1999年:英国上议院通过终结贵族议席世袭特权的立法,结束这项长达800年的特权。

展出肉身挡坦克照片

2012年:广东美术馆破禁展出六四事件中市民肉身挡坦克的照片,另一张胡邓握手照则抹去江泽民。当时正值中共十八大召开在即。时任广东省委书记的汪洋,次年升任国务院副总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