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 人类与核战争擦身而过

【新唐人2015年10月29日讯】今天是10月28日。738年前的这一天,当时的大都,也就是现在的北京发生日全食﹔129年前的这一天,美国前总统克利夫兰在纽约港主持法国赠送的自由女神像揭幕仪式。这一天在历史上还发生过哪些值得关注的事,一起来了解一下。

312年:君士坦丁大帝(Constantine the Great)击败马克森提,统一罗马帝国。君士坦丁大帝是首位皈依基督教的罗马皇帝,但仍允许多神信仰自由。他也是持续1千年的拜占庭帝国的创立者。

1893年:俄罗斯古典音乐浪漫乐派作曲家柴可夫斯基在圣彼得堡指挥第六交响曲《悲怆》(Tchaikovsky Symphony No.6)的首演,并在9天后死于家中,死因至今成谜。

1922年:意大利国家法西斯党领导人墨索里尼率领支持者发动向罗马进军的政变,夺取意大利政权,随后开始法西斯独裁。

1955年:微软创始人比尔.盖兹在美国西雅图出生。盖茨名叫威廉.亨利.盖茨三世,与保罗.艾伦一起创建了微软公司,成为著名企业家、投资人、软件工程师和慈善家,至今个人财产仍高居全球榜首。

1962年:前苏联领导人赫鲁晓夫宣布撤走古巴导弹。作为回报,美国总统甘迺迪承诺不会入侵古巴。导弹危机落幕,人类从从核战争的边缘擦身而过。

2013年:3人驾驶一辆吉普车,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冲击人行路,撞倒途人,然后撞向金水桥自爆。事件导致至少5人死亡、40人受伤。事件被视为中共民族政策的后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