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 经济大萧条的开端

【新唐人2015年10月30日讯】今天是10月29日。在这一天,国际红十字会在1863年成立﹔美国高等研究计划署网路ARPANET在1969年首次实现两台计算机互联﹔阿根廷足球运动员马拉多纳1997年退役﹔飓风米奇1998年登陆宏都拉斯,造成中美洲超过1万1千人死亡﹔美国达美航空2008年与西北航空合并,成为世界最大航空公司。这一天在历史上还发生过哪些值得关注的事,一起来了解一下。

【刺杀总统凶手 依法处决】
1901年:刺杀美国第25任总统麦金利的无政府主义者乔戈甚被以电椅执行处决。麦金利是最后一名参与过美国内战的总统,开创了共和党执政30多年的时代。他在纽约州水牛城泛美博览会的音乐圣殿被枪击,一周多后因坏疽去世。他的遇刺促使国会立法规定特勤局负责总统的安保工作。

【黑色星期二 大萧条揭幕】
1929年:美国纽约华尔街股市在连跌6天后完全崩盘,史称“黑色星期二”,揭开大萧条的序幕。这是二战前最严重的世界性经济衰退,人均收入、税收、盈利、价格全面下挫,国际贸易减半,美国失业率飙升到25%。大多数国家直到二战结束后才喘过气来。

【苏伊士运河危机】
1956年:以色列入侵埃及西奈半岛,并向苏伊士运河区挺进,第二次中东战争爆发。这场埃及与英、法及以色列的对抗最终在美国和前苏联施压下结束,导致英国前首相艾登的政府垮台,更像征美国正式取代英国,确立世界霸主的地位。

【中国女性国际像棋封后】
1991年:中国棋手谢军成为第一个非苏联籍的女子国际像棋世界冠军。

【老宇航员重返太空】
1998年:美国首位进入地球轨道的宇航员,77岁高龄的格伦在时隔36年后,搭乘发现号航天飞机重新进入太空。

【拉登承认发动911攻击】
2004年:本.拉登首次承认发动911攻击,那次事件导致2749人死亡。本.拉登名列美国联邦调查局十大通缉要犯,悬赏金额达5千万美元,2011年在巴基斯坦被美国海豹突袭队击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