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 纪念政治迫害受害者

【新唐人2015年10月31日讯】今天是10月30日。在1956年的这一天,匈牙利反抗苏联入侵演变为全面战争;1979年的这一天,美国科学家首次测出星际空间的反物质流,对宇宙起源研究产生重要影响;1998年的这一天,飓风米奇在尼加拉瓜造成泥石流,导致两万余人丧生。这一天在历史上还发生过哪些值得关注的事,一起来了解一下。

1938年: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以万圣节剧的形式在空中水银剧场播出广播剧《世界大战》,戏称火星人入侵地球。当时正值二战期间,模仿新闻播报的形式让约170万人信以为真,引发120万人恐慌,美国东北部和加拿大居民纷纷逃离家园,造成重大经济损失。所有其他广播公司都中断正常节目播放,辟谣安抚民众。主持人威尔斯从此扬名立万。

1941年:美国总统小罗斯福在二战期间,根据《租借法案(Lend-Lease Program)》向盟军提供价值10亿美元的物资。这项法案旨在让美国在不卷入战争的同时,为同盟国提供战争物资,对盟军最终获胜产生直接影响。在美国正式参战后,租借法仍持续到1944年。

1947年:关税及贸易总协定(General Agreement on Tariffs and Trade)正式成立,这是世界贸易组织的前身,旨在防止经济大萧条重演。

1974年:前苏联2个劳改营中的政治犯首次以绝食和点燃蜡烛的方式,纪念在共产党政权政治迫害中的遇难者。这一天后来被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等前苏联国家定为“政治迫害受害者纪念日(Victims of Political Persecution Memorial)”。

1974年:拳王阿里和福尔曼受邀回到祖籍非洲的刚果丛林对决。赛前赔率7比1的阿里采用后发制人的战略,意外地在第八回合打到福尔曼,造就一场拳坛经典之战。

2012年:此前影响加勒比地区的飓风桑迪突然左转,凌晨登陆美国新泽西州大西洋城,共造成美国117人死亡。桑迪还造成纽约市曼哈顿下城被淹并停电一星期,部分地铁站关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