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 小罗斯福三度当选总统

【新唐人2015年11月06日讯】今天是11月5日。1958年的这一天,法兰西第五共和国,也就是现在的法国宣告成立,首任总统戴高乐加强了总统权力,同时削弱议会的制约能力﹔1989年的这一天,亚太经济合作组织成立,这个组织现有21个成员经济体,是亚太地区促进经济成长、合作、贸易和投资的论坛。历史上的今天还发生过哪些值得关注的事,一起来看一看。

1605年:英国天主教徒福克斯等人准备炸掉国会大厦的火药阴谋(Gunpowder Plot)被发现。这一天后来成为英国和新西兰焚烧假人的篝火夜,以纪念国家面临的迫在眉睫的危机。

1940年:富兰克林•罗斯福第三度当选美国总统,成为唯一任期超过两届的美国总统。这位美国第32任总统总共经历了4个任期,带领美国人走过经济大萧条和二战两大危机,影响接下来的3届政府,但他巩固权力的做法也引发不少争议。

1994年:在8月被诊断出老年痴呆症后,美国前总统里根向全体美国人写了最后一封信,透露自己的病情,希望引起医学界的讨论。之后他就从公众的视野中消失了。

同样在1994年:45岁的福尔曼一记“世纪重拳”击倒世界拳击协会和国际拳击联合会双料重量级冠军穆勒,成为拳击史上年龄最大的重量级拳王。

2006年:伊拉克前独裁者萨达姆被判处绞刑,罪名是谋杀和反人类罪。萨达姆最终在伊斯兰教宰牲节的第一天,也就是12月30日被处死。

2009年:笃信伊斯兰教的巴勒斯坦裔美国陆军少校哈桑在胡德堡陆军基地发起攻击,造成12名军人和1名军方雇员丧生、30多人受伤。这是美国军事基地发生过的最严重枪击案,被国防部和联邦执法机构归类为职场暴力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