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 美国南北战争导火索

【新唐人2015年11月07日讯】今天是11月6日。这一天是萨克斯风发明者阿道夫.萨克斯(1814年)和道琼斯公司及华尔街日报创建者查尔斯.道(1851年)的生日,也是香港销量最大的英文报纸《南华早报》1903年创刊和出版的日子。英国飓风战斗机也在1935年的这一天首飞。而美国现任总统巴拉克.欧巴马在2012年的这一天成功连任。历史上的今天还发生过哪些值得关注的事,一起来了解一下。

【美“进行曲之王”出生】
1854年:有“进行曲之王”称号的约翰.菲利普.苏萨在华盛顿特区出生。他最著名的进行曲包括《自由之钟进行曲》、《雷神进行曲》、《华盛顿邮报进行曲》、美国海军陆战队的《忠诚进行曲》和美国国家进行曲《星条旗永不落》。

【林肯首次当选美国总统】
1860年:亚伯拉罕.林肯在有共和党、北方民主党、南方民主党和辉格党参加的四方竞选中,当选第16任美国总统。他也是首位来自共和党的美国总统。他的当选意味着对蓄奴妥协的破灭,最终引发南北战争。

【汉福德核武工厂投产】
1944年:美国华盛顿州汉福德区(Hanford Site)的核武工厂开始生产钚(钚,Plutonium)原料,那里现在成为美国最大的放射性核废料处理厂区,是能源部旗下的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绝大部分美国核武器的原料也都在那里制备。

【美国最大地下核试验】
1971年:美国在阿拉斯加州阿留申群岛的阿姆奇特卡(Amchitka)岛进行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地下核试验,爆炸当量达到50亿吨。

【云南澜沧耿马大地震】
1988年:云南西南部澜沧、耿马地区发生两次7级以上强烈地震。官方数据显示,这2次地震共造成748人死亡、7751人受伤,牲畜死亡108头,房屋毁坏185万4800间,直接经济损失27亿5千万元人民币。

【缅甸迁都 巩固军事统治】
2005年:缅甸(Myanmar)将首都从仰光(Yangon)迁往中部城市彬马那(Pyinmana),并改名为奈比都(Naypyidaw)。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