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 冷战铁幕的崩溃

【新唐人2015年11月10日讯】今天是11月9日。来关注历史上的今天发生的具有影响的事件。

【宋高宗去世】
1187年:建立南宋的宋高宗赵构去世,享年80岁。南宋与金、辽、大理、西夏、吐蕃及蒙古都是并存政权,统治范围限于淮水秦岭以南,但在经济、手工业、对外贸易、武器制造、科技和文化方面均得到高度发展,经济规模更占当时全世界的75%,人口占15%。

【德国啤酒馆政变】
1923年:纳粹党在慕尼黑贝格勃劳凯勒啤酒馆发动政变,希特勒之后被判叛国罪,并在不到1年的牢狱生涯中写成自传《我的奋斗》。

【德国水晶之夜】
1938年:纳粹党和党卫队在德国逮捕3万多名犹太人,并将他们送往集中营。纳粹还烧毁犹太教堂,掠夺犹太人的财产。这次行动被认为是对犹太人有组织屠杀的开始。

【北美大停电】
1965年:由于电力供应故障,北美洲东北部发生13小时大规模停电,影响范围涵盖加拿大安大略省、美国康涅狄格州、马萨诸塞州、新罕布希尔州、罗得岛州、佛蒙特州、纽约州和新泽西州共20万7千平方公里的范围,约有3千万人受到影响。

【柏林墙倒塌】
1989年:柏林墙倒塌,为1年后两德统一铺平了道路。柏林墙是德国分裂期间东德政府环绕西柏林边境修筑的全封闭边防系统,全长167.8公里,目的是阻止东德居民逃往西柏林,成为冷战的标志。在1961至1989年间约有5千人尝试翻越柏林墙,被枪杀人数约在136至245人之间,确切死亡人数则不得而知。

【火狐浏览器正式发行】
2004年:浏览器火狐1.0版正式发行,成为微软IE的最大竞争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