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 佛国大夏宣布立国

【新唐人2015年11月11日讯】今天是11月10日,也是天主教世界青年日。美国独立战争期间的第二次大陆会议在1775年的这一天,在费城通过成立海军陆战队的决议﹔由华裔女建筑师林璎设计的越战阵亡将士纪念碑在1982年的这一天于美国首都华盛顿落成。历史上的今天还发生过哪些值得关注的事,一起来了解一下。

李元昊建立大夏国

1038年:景宗李元昊建国称帝,建立西夏国。这个由党项族建立的佛教王朝,在宋夏战争与辽夏战争中大致获胜,形成三国鼎立的局面。但最后仍亡于蒙古,国祚189年。

徐光启鞠躬尽瘁

1633年:中国明朝科学家徐光启在任上去世,享年71岁。徐光启是明朝末年儒学、西学、数学、水利、农业、军事等领域的学者。他翻译的《几何原本》中,一些术语沿用至今。

史坦利找到利文斯通

1871年:刚果的开发者、美国记者史坦利,在坦桑尼亚坦干依喀湖附近的乌吉吉,找到失踪的英国传教士、维多利亚瀑布和马拉维湖的发现者利文斯通。

希望钻石获归宿

1958年:珠宝商温斯顿将希望钻石(Hope Diamond)捐给华府史密森尼博物院。这颗来自印度的世界现存最大蓝钻石重45.52克拉,传说受到诅咒,遭遇厄运的拥有者包括法国国王路易十四的情妇蒙泰斯达夫人、路易十六夫妇、英王乔治四世、银行家霍普、俄罗斯王子卡尼托斯基、土耳其苏丹哈米德二世和华盛顿邮报继承者麦克林等。

《芝麻街》开播

1969年:儿童电视节目《芝麻街》开播。这部以布偶(Muppet)作为大部分角色的儿童教育电视节目,已经陪伴全球140多个国家超过1亿儿童成长,荣获150多次艾美奖。芝麻街也被誉为“全世界最长的街道”。

五大湖最著名船难

1975年:美国大湖货轮埃德蒙德.费兹杰罗号,在没有发送任何求救信号的情况下,在冬季风暴中于苏必利尔湖加拿大水域沉没,船上29人从此下落不明。这也是在五大湖史上最著名的灾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