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 《九评》横空出世

【新唐人2015年11月20日讯】今天是11月19日,也是领兵灭亡北宋的金兀术(1148年)、奥地利作曲家舒伯特(1828年)和因飞机撞山失事丧生的徐志摩(1931年)的忌日,还是明太祖朱元璋(1328年)和英国唯一被以国王身份处死的查理一世(1600年)的生日。这一天在历史上还发生过哪些值得关注的事,一起来了解一下。

【哥伦布登陆波多黎各】
1493年:欧洲航海家哥伦布(Christophorus Columbus)率领的船队在第二次横渡大西洋的远航中,成为首批登陆现在美国海外领地波多黎各(Puerto Rico)的欧洲人。

【林肯发表盖兹堡演说】
1863年:美国前总统林肯(Abraham Lincoln)在宾夕法尼亚州盖兹堡(Gettysburg)国家公墓揭幕仪式上发表不足300字、仅2到3分钟的演说,却成为美国历史上被引用最多的政治演说。林肯重申独立宣言支持的“凡人生而平等”的原则,重新定义南北战争不只是为联邦存续而奋斗,也是为了将真正的平等带给全体公民的“自由之新生”。

【埃及总统首访以色列】
1977年:埃及前总统萨达特(Mohamed Anwar el-Sadat)成为访问以色列的首位阿拉伯国家元首。

【墨西哥城石油气大爆炸】
1984年:墨西哥城石油气连锁大爆炸,导致200多米高的火焰,造成500余人丧生、约3千人受伤、120万人被撤离、35万人流离失所。

【深圳致丽玩具厂大火】
1993年:中国广东深圳港资致丽玩具厂因电线短路发生大火,造成87人死亡、51人受伤,烧毁厂房1600平方米,直接经济损失260万元。

【启迪人心 《九评》出世】
2004年:《大纪元时报》发表社论《九评共产党》,引发退出共产党相关组织的三退运动。《九评》根据中国传统文化和价值观,针对中共的历史、意识形态、行为做出回顾、剖析和批评,也是唯一独立于中共以外,对中国现代重大历史事件做出的回顾和解读,让人认识到中共邪恶的思想体系毒害和侵蚀着中国社会。这部荣获2005年美国亚裔记者协会网络报导类最佳奖的作品,受到被乌克兰首任总统克拉夫丘克(KRAVCHUK)称为自己最喜欢的书之一。他说:“这本书给你一个机会去更广泛地思考:保护人权、保护生命、民主、自由、法治至上等等,这些在共产主义世界里没有价值,完全被忽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