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僧坐化焚真体 五色莲花神归西

佛家修炼到最后一般是要圆寂的,不要身体的。在中国的古籍中有一些这样的记载,我们看来很悲惨的事,人死了。而在佛家看来却是好事。

据古籍《说岳全传》记载,岳飞曾见一和尚,劝其出家,惹怒当朝宰相秦桧,派人捉拿和尚,没想到和尚乃是高僧,早已知道此事,坐化了。

只见他闭目垂眉,就在法座上坐化去了。当下众僧一齐合掌道:“师父圆寂了!”何立吃了一惊,便扯住了住持道:“我奉秦太师钧旨来请长老,不想竟坐化了,只恐其中有诈。叫我如何回复太师爷?”

住持道:“我那位师父能知过去未来,谅你太师爷来请,决无好处,故此登座说偈而逝。这是你自己亲眼见的,有何诈伪?”

何立道:“尔等众僧,须要把长老的尸骸烧化了,我方好去回复。不然,须俱要同我去见相爷。”

众僧道:“这有何难。”就叫火工道人,即时将柴草搬动,拣一块平地上搭起柴棚,将长老的法身抬在上面,下面点起火来。

不一时,烈焰腾空,一声响,直透九霄,结成五色莲花,上面端坐着一位和尚,叫道:“何立!冰山不久,梦景无常!你要早寻觉路,休要迷失本来!你去罢!”说罢,冉冉腾空而去。

众僧即将长老骨殖捡出来,装在龛内,抬放后山,再拣日安葬。

和尚一般是不问尘事的,一旦惹上尘事,很多的和尚都是选择圆寂,这在很多的故事或电影中都出现过。而在焚烧时出现奇迹的却不多,其实不是不出现,而是人的眼睛看不到而已。

文章来源:大纪元电子日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