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 纽伦堡审判:善恶有报

【新唐人2015年11月21日讯】今天是11月20日,也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道路交通事故受害者纪念日。新泽西州在1789年的这一天,成为美国首个批准《人权法案》的州﹔法国体育报纸《队报》在1902年的这一天举办公路自行车赛,成为环法自行车赛的前身﹔中国国民政府在1937年的这一天宣布迁都重庆,作为抗战的诱敌战略。历史上的这一天还发生过哪些值得关注的事,一起来了解一下。

【安史之乱 唐军收复洛阳】
762年:安史之乱期间,唐朝军队在回纥的帮助下收复东都洛阳。这场为期7年2个月的内乱发生在唐玄宗天宝年间,是唐朝由盛而衰的转折点,也造成唐代中后期藩镇割据的局面。

【墨西哥革命开端】
1910年:马德罗试图推翻总统迪亚斯,标志着墨西哥革命的开始。这场历时10年的派系流血斗争,以结束独裁统治、建立立宪共和国告终。

纽伦堡审判揭幕】
1945年:同盟国在德国纽伦堡设立的国际军事法庭正式开庭,对22位纳粹德国主要战犯进行密谋罪、破坏和平罪、战争罪、种族屠杀罪以及反人类罪的审判。控方还起诉了纳粹党政治领袖集团等6个组织,希望彻底清除纳粹思想。

【伊丽莎白公主大婚】
1947年:现在是女王的英国伊丽莎白公主与希腊王子菲利普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举行婚礼。

【《歌厅》百老汇首演】
1966年:《歌厅》在百老汇成功首演,后来夺得8项东尼奖。这部根据英国作家伊舍伍德(Christopher Isherwood)的小说《再会,柏林(Goodbye to Birlin)》改编的音乐剧,描述了纳粹党上台前,发生在德国柏林几名男女之间的故事。

【文革主要帮凶被公审】
1980年:中共最高法院开庭公审文革主要帮凶,包括江青、张春桥、姚文元、王洪文、陈伯达、黄永胜、吴法宪、李作鹏、邱会作、江腾蛟10人。受审者级别之高,权力之重,前所未有,也开启了重大案件公开审判的先例。中共央视当时对庭审进行了实况转播,在电视机尚未普及的当时,观众超过6万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