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花筒:感恩上天警示 感恩节的由来

【新唐人2015年11月26日讯】明天就是感恩节了。这是为感谢上天赐予一年丰收祝福的日子,在美国定为每年11月第4个星期四。一起来了解一下感恩节的风俗和由来。

火鸡是感恩节的传统主菜,配菜通常有肉汁薯蓉、蕃薯、蔓越莓果酱、甜玉米和各种蔬菜,南瓜派也常被作为辅食。美国人通常会在这一天亲友聚会,共进晚餐,这也让感恩节周末成为一年中交通最繁忙的日子之一。

对于感恩节的由来,大多数说法是102名英国清教徒1620年乘坐五月花号木帆船从英格兰来到北美麻萨诸塞州,建立新普利茅斯定居地。第一个冬天在印第安人的帮助下得以幸存。第2年秋天,丰收的清教徒们为表示感恩,举办盛大的狩猎聚会,并邀请印第安人参加。

但这并不是感恩节真正的由来。被称为美国“感恩节之父”的首位定居地总督布雷福德(William Bradford)在其著作《普利茅斯拓荒记》(Of Plymouth Plantation)中记述了那段历史。

清教徒1622年起尝试土地和收成共有的公社制,禁止私有财产。然而到第2年,公社制就走不下去了,没人有意愿劳动,还滋生大量混乱和不满。人们意识到,这种制度破坏了上帝给人设定的人际关系,违反基本人性和财产私有的价值观,以及付出和回报的平衡,同时削弱了人们彼此间的尊重感。

经过讨论,人们开始尝试私有制,并取得成功。所有人都变得勤劳,玉米产量也远超从前。当时正是夏天,但降雨却停止了。清教徒们于是设立谦卑日,向上天祈祷。降雨重新开始,大丰收保住了。他们相信这是上天的警示。布雷福德在1623年下半年正式颁布,那一年的11月29日为感恩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