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 所有英军全部撤离美国

【新唐人2015年11月26日讯】今天是11月25日。1961年的这一天,世界首艘核动力航母企业号服役﹔1990年的这一天,波兰在结束共产政权后首次举行总统直选﹔1992年的这一天,捷克斯洛伐克联邦议会通过《解体法》,国家从新年起和平分裂成捷克和斯洛伐克。历史上的这一天还发生过哪些值得关注的事,一起来了解一下。

【唐代僧人一行禅师去世】
727年:在《大衍历》定稿后,唐代僧人一行禅师去世。一行俗名张遂,曾祖是太宗大臣张公谨,被东密真言宗列为传持八祖之一。一行精通梵文,曾主持中国历史上首次大规模大地测量,开创用观测法确定子午线长度的先河。小行星1972以他为名。

【最后一批英军撤离纽约】
1783:美国独立战争结束后,最后一批英军士兵撤离纽约市。至此,派往美国的所有英军全部撤离。纽约在4个月后成为美国第一个首都,华盛顿总统在此宣誓就职。

【《捕鼠器》伦敦首演】
1952年:克里斯蒂(Agatha Mary Clarissa Christie)的名剧《捕鼠器(The Mousetrap)》在伦敦首演。这部以神秘谋杀案为主题的戏剧,上演超过2万5千场,创公演时间最长记录。由于结局大逆转,传统上要求观众不要揭开真相。

【三门峡截流 祸延子孙】
1958年:三门峡进行截流。这项工程后来导致15亿吨泥沙全部铺在从潼关到三门峡的河道里,渭河成为悬河,关中平原的地下水无法排泄,田地盐碱化,甚至沼泽化。相传大禹用神斧将山劈成人门、神门、鬼门三道峡谷,由鬼石和神石将河道分流,故名三门峡。

【甘迺迪下葬阿灵顿公墓】
1963年:3天前在达拉斯遇刺身亡的美国第35任总统甘迺迪在阿灵顿国家公墓下葬。甘迺迪是美国唯一信奉罗马天主教的总统,也是首位20世纪出生的美国总统,任内发生猪湾入侵、古巴导弹危机、建柏林围墙、太空竞赛、越战及美国民权运动等事件。

【古巴童获救 监护权争议】
1999年:渔民在佛罗里达外海救起与母亲一起遭遇海难的男孩埃连.冈萨雷斯,引发他在古巴的父亲和在迈阿密的亲戚之间的监护权争夺战。美国法庭次年将埃连送回到父亲的身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