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四千港大校友投票 向梁振英说不

【新唐人2015年11月30日讯】香港大学副校长风波持续,港大毕业生议会星期日再次召开特别大会,就不信任反对副校长任命的校委以及反对李国章出任主席等议案进行投票表决。包括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及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到场支持,呼吁一起向身为校监的梁振英说不。

港大毕业生议会在三个月内召开第二次特别大会,场地之前的会展移到港大校园,投票时间由早上的11时到下午4时结束。

不要李国章、不要李国章、守护港大。

港大校友关注组在投票期间举行“守护港大集会”有过百人出席。多位重量级校友纷纷到场声援,呼吁毕业生支持关注组提出的议案,包括对校委会否决任命副校长人选并拒绝提供理据表示极度遗憾,以及反对梁粉李国章接任校委会主席等。

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这次的事件不只是涉及港大,也涉及我们珍惜的核心价值,就是学术自由、学校自主。所以我们希望大家一起起来,向特区政府这种横行霸道的干预说不。”

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我自己没办法看得顺眼。为什么香港大学现在这么离谱,…只是现在有权在手的一小撮人做出这样的坏事。”

关注组成员程翔表示,从近期泄露出来的校委会会议录音,令人担心港大逐步大陆化。

港大校友关注组成员程翔:“它树立了一个很坏的典范,就是要求政治正确,如果学术要求政治正确的时候,我相信没有一间大学能有真正的地位,不要忘记陈文敏这件事已经在港大产生寒效应。”

会议在下午四时结束,共有约4454人投票,4356人赞成议案。以超过九成票数通过李国章不适合出席校委会主席的议案。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