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 最伟大英国人的诞辰

【新唐人2015年12月01日讯】今天是11月30日。1782年的这一天,美英代表在巴黎签订初步停战条约,标志着美国独立战争的结束。历史上的这一天还发生过哪些值得关注的事,来看《历史上的今天》。

伽利略用望远镜观月】
1609年:被誉为现代观测天文学和物理学之父的意大利人伽利略(Galileo Galilei)第一次用望远镜观测月球。他也率先将月球上的光斑解释为光在月球山与环形山所留下的阴影,并绘制月球的地形图表。

【格列佛游记作者诞生】
1667年:《格列佛游记(Gulliver’s Travels)》作者斯威夫特(Jonathan Swift)出生。他的这部传世之作由《小人国游记》、《大人国游记》、《飞岛国游记》和《慧骃国游记》四部分组成,旨在讽刺科学家、辉格党和汉诺威王室,批评英国对爱尔兰的压迫,揭示人类的劣根性。

【美国文学大师诞生】
1835年:《汤姆·索亚历险记》作者马克.吐温在美国密苏里州弗洛里达村出生。这位美国幽默和文学大师原名克列门斯(Samuel Langhorne Clemens),堪称美国最知名的智者之一,曾说出“信仰可以创造奇迹”的名言。他享年74岁,死后葬于纽约州埃尔迈拉。

【一代伟人丘吉尔诞生】
1874年:领导英国走过二战的前首相丘吉尔在英格兰布莱尼姆宫出生,他还曾在1953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在英国广播公司2002年的调查中,丘吉尔获选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英国人。

【大游行取消世贸开幕式】
1999年:反全球化人士在美国西雅图举行大规模游行,导致原定举行的世界贸易组织会议开幕式被迫取消。

【花园街地下排档大火】
2011年:香港旺角花园街地下排档发生四级火警,焚烧近8小时才被扑灭,造成9人死亡、34人受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