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照、辩论议题 蔡英文朱立伦隔空交锋

【新唐人2015年12月01日讯】关心2016选情动态。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和国民党总统参选人朱立伦,今天(1)在长照与辩论议题上,持续隔空交锋。

总统大选蓝绿政策攻防,朱立伦日前提出长照政策,民进党认为根本是变相加税。

民进党总统参选人 蔡英文:“如果按照朱立伦主席的作法,一次投入1千1百亿在市场,不但会把价格变得非常的高,对于弱势者跟偏乡也是没有办法负担,更重要是说对现在经济的情况,跟产业情况来看,对于业者也好对于薪资所得者也好,其实是一个更沉重的负担。”

长照政策被对手批评,朱立伦也做出反击。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 朱立伦:“民进党要从税收拿,税收是来自人民的纳税,我不知道他的钱要怎么来。我们认为用保险才是稳定的财源,民进党是从税收,请问税收怎么来?”

总统大选电视辩论,也因蓝绿各说各话陷入僵局。民进党倾向让三立电视主办,强调在洪秀柱竞选时就取得共识,如今换人却换选项。但朱立伦坚持必须由公共电视优先举办。

民进党总统参选人 蔡英文:“三立公司其实在8月的时候,就已经跟国民党、亲民党都说好由三立主办,这应该是所有主办单位里最早提出来,国民党我们也不解,为什么换了候选人就换了他们的选择。”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 朱立伦:“我实在无法理解,从2004年开始就是由四报社加中央社跟公视共同举办,已经形成惯例,今年好像民进党要指定特定电视台优先,我觉得这样是不妥的,其它电视台不公平,应该让四报一社跟公视先举办,然后我们再请各别电视台举办。”

朱立伦来到汐止宫庙参拜,为立委李庆华站台,而一个月前,时代力量立委参选人黄国昌和蔡英文,也在同地点参拜造势。汐止民调目前呈现五五波,随着选战倒数,选情更加紧绷。

新唐人亚太电视 新北苗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